close

以上古玄幻題材及精緻唯美場景著稱的暑期線上遊戲大作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,近期推出富有質感的「天上版」與「人間版」電視廣告,因而深獲玩家好評,而無論是強調殺戮氣息的「天上版」廣告,亦或是逐浪嬉戲的「人間版」廣告,這些行銷手法無非想要傳達給玩家一個概念,那就是在唯美的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中除了一片祥和寧靜外,更有一種「對立」、「衝突」關係存在!而這樣的「對立」、「衝突」也正是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的特色所在。而在遊戲中玩家如何親身感受到這些「對立」與「衝突」呢?蜘蛛爆報邀請到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營運小組一一為玩家道來。


與現實時間一致的「白天」、「黑夜」場景輪流變換

在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中,最具代表性地「對立」與「衝突」,即是白天、黑夜場景的變換,並且在遊戲中,完全是依循著現實時間白天、黑夜來進行變換,也就是說,當玩家在上午9點至晚上9點間,進入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的世界時,各遊戲場景皆是呈現白天的景象,而玩家若是在晚上9點0分01秒到早上8點59分59秒之間進入遊戲,則會發現遊戲中的所有場景皆會是夜晚的景色。這樣的白天、黑夜場景設計,突破遊戲格局,是其它市面線上遊戲前所未見的。


進入遊戲前的Loading畫面 亦有「天上版」、「人間版」之分

除了白天、黑夜的場景變換之外,細心的玩家也可以發現,在玩家進入遊戲前的Loading畫面亦有「天上版」、「人間版」的對立區別。與白天、黑夜的時間區間相同,玩家在現實時間9點至晚上9點間,進入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時,將會看見「天上版」寧靜祥和的Loading畫面,而在晚上9點至早上8點59分59秒間進入遊戲,則會看見一片鮮紅令人有不安感受的「人間版」Loading畫面。


遊戲內活動區分善惡 白天上演輕鬆休閒的「變身大賽」、「機智問答」 夜晚登場凝重肅殺的「競技場」、「兵臨城下」活動

而在遊戲活動上,玩家也將依循著白天、黑夜的場景變換感受不同的遊戲樂趣。白天,遊戲中會推出較為輕鬆悠閒的活動,例如:「變身大賽」、「機智問答」…等等,讓遊戲內氣氛呈現愉悅與祥和的感受,而玩家可以自在寫意的解任務、建築幫會、培養寵物,盡情徜徉在上古神州大陸的綺麗風光中。但當夜幕低垂,需要多名玩家參與的「競技場」、「兵臨城下」活動則會登場,讓寧靜的夜色籠罩在凝重肅殺的緊繃氣氛裡。


玩家心中的善惡之尺 區分遊戲內壁壘分明的善惡對立

除了以上三種遊戲設定足以讓玩家感受到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中的對立與衝突外,更有一種對立是遊戲設定裡無法規範的,那就是「PK機制」。在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中玩家除了無法在某些特定區域PK其它玩家之外,其餘場景內皆可自由決定是否要對玩家進行「惡意PK」,也就是在未經過玩家同意即對玩家進行攻擊行為,當然,在遊戲中惡意PK將有一定的懲罰,只是要成為一個與世無爭的和平類型玩家,亦或成為以惡意攻擊為樂的喜愛殺戮類型玩家,還是取決在玩家心中的那把尺。


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的衝突對立處,相信玩家已經能充分理解,也會明白何謂「天上」,而又何謂「人間」。其實,「天上」、「人間」的區分並非絕對不變,或許有些玩家認為殺戮才是天堂,而人間則是煉獄。無論「天上」、「人間」如何區別,重要的是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試圖在製造這樣的對立與衝突感中,讓玩家在遊戲過程中驚喜不斷,並且隨心所欲的在遊戲裡,扮演晚上熱衷殺人、搶鑣、爭奪戰的惡人,或在白天扮演善人,悠閒的享受採集合成、釣魚賽馬等,各式各樣陶冶身心的小活動,一種遊戲而有異樣滿足!一切就看你如何享受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遊戲中的暢快人生了。



《天上人間 Online》

 

資料來源:華義娛樂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線上遊戲資訊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