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臉書遊戲│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已進入測試計畫階段,並將於 11/6 正式開幕,開放全民實地百花爭奇鬥艷的花卉魔力。除了實體的花博展區外,在虛擬世界中,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和觀光傳播局,也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、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遊戲新幹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以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園區做為遊戲藍本,共同開發了一款 Facebook 遊戲「幸福花園」,讓玩家在虛擬世界中也能蒔花種樹、建造花博展館,自由打造屬於自己的花博園區

既然式花卉博覽會的專屬 Facebook 遊戲,內容自然離不開花、樹等主題,加上這次花博會的花精靈也會置入在遊戲當中,一些屬於種田類遊戲的基本元素在遊戲中都可以看到,花卉的採收期也是分 「種子」、「含苞」與「開花」等階段進行,每個階段也可以透過僅限一次的澆水動作來加速 10%,目前遊戲中的花卉有 15 種,樹木 7 種可供玩家種植。

另外花博強調的綠色環保特色也被融入遊戲當中,例如:風力發電機、太陽能板…等,可以提供園區中建築物所需要的電力,當園區可供應的電力足夠時,玩家就可以開始著手建設,而這些建築物都是這次花博中真實存在的場館。

遊戲同時可見中、英文兩種版本,不僅是對台灣玩家推廣,也不難看出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 Facebook 遊戲的管道,大力的將花博推廣出去。遊戲強調的是正面的互動管道,可以透過幫助好友除蟲、拔草來獲得經驗值,不過偷偷搶搶之類的東西,在遊戲中就看不到了。而每日登入都可以抽獎獲得額外獎勵,連續登入的話還會加倍,不過如果這些獎項中,能夠抽到花博的實體票就更好了;相對的,如果購買花博實體票,可以換得遊戲中的獎勵,那支持花博的玩家一定會相當開心的。


《幸福花園》遊戲入口:http://apps.facebook.com/joy_garden/

資料來源:遊戲基地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線上遊戲資訊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